少安毋躁

Heaven or Hell
俺的情绪垃圾堆

我ballball我列表爱好文艺的小青年们去看看绿皮书这个欢乐又悲伤的牛批喜剧。

之前大概知道他是讲种族歧视的,还得了18年奥斯卡,这种题材得奖已经是烂大街了,就没怎么放在心上,但是好作品毕竟还是好作品,与爆米花电影不同之处就在于,看完了之后,它会留在你心里。

这片子的海报很干净,如果人与人之间也能像这样干净,世界会美许多。

我想可能大多数人看完都会在想一些资产阶级要“自由平等博爱”的话吧,但我不去谈论什么世界和平的大爱,怎么说也改变不了过去的伤痛,我只是想着,那些事情都过去了。

“暴力无法取胜,坚守尊严才会。”你不在乎你自己的尊严,对别人来说一文不值,人们尽可用它来取笑你,甚至伤害你,可对于你来说,尊严是你的无价之宝。“天赋是不够的,还要勇气。”而勇气不是匹夫之勇,也不是一瞬间的大脑空白,我们渺小,我们孤独,我们趟过时间的长河就要花费莫大的勇气了,走完这一生是何其孤勇,可有一种力量告诉我们要一直走下去。

托尼和雪利博士真的很像,托尼说“我父亲说过,无论你做什么,都要做到极致,上班就认真工作,笑就尽情大笑,吃东西时,就当成是最后一餐那样的享受。”而除去钢琴家的那份矜傲,雪利正是把孤独坐到底的执拗家伙。

对于我来说,长大最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感到自己的渺小和孤独。

孤独的人是世界上最有勇气也是最脆弱的,就像是在雪地里走久了的雪孩子,如果哪一天他们收到了一颗热心,他们就会顷刻融为一片潮湿。

雪利博士的孤独和他的无能为力对人的触动很深,或许是能者多劳,但重要的是你的选择,我们在孤独的人生了,别人的评论如何又有什么作用呢,他让我想起迈克尔杰克逊,斯人已逝,世人却仍旧对他误解颇多,不过这早就不重要了,他们是很像的两个人,何其伟大,何其勇敢,何其脆弱。如果你看过麦的表演,你就会发现他的表演是生命的燃烧,难以置信人的身体会迸发出那样持续的,不知疲倦的,不畏伤痛的活力,我只能想象到那是生命燃烧迸发出的火焰,其他一切的比喻都配不上。

人与人对人生的观念不同,不同的处境与天赋决定了我们只能在人生的条条框框里面做事,托尼的人生才是我们真实生活的写照,可是大多数人要么不能像雪利一样透彻,要么不能像托尼一样简单。

这就是它在我心里留下的那份温暖,那个支撑着我们走过漫长孤勇人生的力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寻找,甚至你自己都已经放弃多次却还禁不住继续幻想着的,每次遇到似乎是对的人都会死灰复燃的那份奢望,即使外表迥异,阶级不同,环境不同,各种各样的不同却恰恰好好能与你心念相同的那个人。

你问你自己,为什么无法放下一些不切实际的美梦?可你又为什么要放下它呢,错了就继续寻找就好了,找不到就找不到了,为什么要跟自己作对?它只是你灵魂里的一部分。

将心比心,祝愿你有生之年能找到这样的一个人。

评论

热度(11)